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暴風雨中的雞!


雖然「柯羅莎」帶來的放假日,本來就是放假日,但因為週六那天排了三場會議與活動,正好可以趁機休息。

但,放假日要作什麼呢?放假日當然什麼都不作囉,睡覺絕對是最好的打算。於是,週六上午,奢侈地睡到十一點,吃了早午餐,隨意活動一下,繼續每天最重要的事--睡午覺。沒想到一睡居然睡到六點。原來,這就是奢華。有種感覺,這幾年欠我身體的睡眠時間,總是還了一點。

睡覺是好的,因為,如果不睡覺,我一定會打開電視,「巡視」災情,看到滿目瘡痍的家園,心裡一定又是一頓哀與氣。當然,看到記者在風雨中的報導,心裡一定也是憐與氣,因為,我不懂,為什麼這些媒體老闆老是要教他的員工水裡來,火裡去,為自己賣命。



其實,週五晚上,就有記者朋友在MSN上敲我說,老闆又教他們在颱風天演戲。這些上位者真的糟透了,幾年前平宗正的事,難道還敲不醒?!如果有人有能力可以處罰這些媒體老闆,一定要罰他在暴風中站三天三夜,然後,拿著MIC對著攝影機唱 阿妹的「三天三夜」,如果唱不好,再唱吳宗憲的「三暝三日」。

不是說要睡覺,幹嘛講這些嚴肅,又讓人不開心的事。

言歸正傳。

週六在家悶了一天,和家人一同享受難得的風雨寧靜,看著公視首播的歷史大戲 --亂世豪門,看著,看著,有人肚子餓了:「老公,我想吃鹽酥雞!」「巴比,我也要!」

 「喂!作風颱吔!」有沒有搞錯啊,什麼時候了,竟然想吃鹽酥雞?!雖然外頭沒什麼風雨,但我還是說:「拜託哦!你想吃,人家還不一定有賣咧!」

沒想到,這句話完全澆不息大家的想吃的熱情,盧了半個多小時,最後,也只能硬著頭皮,冒著風雨,騎車小50,上街找「雞」去!

果然是神「雞」妙算(劉伯溫~~冷~~),巷口的那家店的確沒開。但,難道就這樣回去嗎?

不行,降子回去就遜掉了~走吧!不畏風雨!繼續前進。

小50加上龐大的身軀,顯得十分「穩重」,再大的風雨,也阻攔不了我的決心。終於,就在那細細的雨中,暗暗的保平路上,看到那昏黃的燈光 !

沒錯!就是那個光,心一急,車速也快了,就像飛蛾一般,直奔那光而去!

蝦米,一個小攤,居然有十多人環伺在側。怎著,這些人也有很大的家庭壓力嗎?

「老闆,還有沒有雞肉和花枝?」

「拍寫,最後一份了,要不要來點雞胗?」

靠!我問的是雞肉和花枝,你回答我雞珍!是怎樣?不會看在颱風的面子上,多準備一些哦~~

分不清臉上滴下的是雨,還是淚,我悵然離去。第一次感覺到,夜,居然可以如此寂靜,靜到可以聽到淚的聲音。

離家十多分了,我居然一無所穫,這....怎能回頭面對妻小?

小50顯得更沈重了~~

短短的保平路上,居然可以,度.日.如.年。



只是,沒想到


















該興奮嗎?誰都知道,期待越高,失望越大的道理。





「老闆,還有沒有鹽酥雞和花枝? 」

「有啊!有啊!不過,要等二十幾分哦!!」

有什麼關係,雖說,能吃就是福,但,真正吃得到,才是福!何況,一輩子都等了,難道還差這二十分?(對不起,這句話,真的沒什麼邏輯)

二十分早就過去,但,我裝鹽酥雞的小鐵盆前,居然,還有二十多人!這..這..這是什麼世界啊!是鬧飢荒嗎?

走吧!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嘿~嘿 ~

你一定以為我放棄了,錯!我要到對面的SEVEN吹個冷氣,順便買罐「米露」和雜誌,準備長期抗戰!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米露」早就搬完,商業週刊也看了大半,心裡還邊看邊譙,「馬的,商週這期介紹的這個偉大的CEO,還挺會搞錢的,但,怎麼只講他的『思考力』,怎麼不講講他的『裁員力』,拜託哦,他的成功有一大半的原因,不就是建立在別人失業的痛苦上嗎?」

夠了!買個鹽酥雞,不必假裝「憂國憂民」啦!



真的輪到我了!







「頭家!拍寫啦,沒有花枝了!」

「............」

「呵~~沒要緊啦,沒花枝 沒要緊啦,我加魚丸、鴨血、凍豆腐、雞心....」

癈話!當然要加!要拼命的加!為什麼?很簡單啊!我在這裡等了一小時吔,整 整的一小時吔,上次去樂華夜市買「肥豬肉鹽酥雞」都沒有等這麼久!

我等一小時吔!我在風雨中等了一小時吔~~~~~~~~~









就是為了那份鹽酥雞!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