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我是「移工」?


看著前兩天寫的「趕路」,想起有一天和蔡小怪一起搭高鐵到屏東內埔演講,路上聊著我經常趕路生活歷程,不知怎麼地脫口而出:其實,我是個移工。

有時候,一天要趕好幾個會,在城市之間奔波,從一個點快速移動到另一處,是個移動的勞動者。這樣的生活,並不只在今日,幾年前教補習班時,就是這樣的移動歷程。

那時,正職是博士班學生,兼職是插大、研究所的補習班教師。


補習班老師是個單價高到不行的計時工,有教,有錢賺,沒教,吃自己。不過,單價高,沒有任何的勞健保,同時,分分秒秒受到市場檢驗,一個不小心就會立即失業。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叫小學生去立法院綁白布條」不行喔?


幾個禮拜前,有位共同參與「中小學媒體素養推廣計劃」的協同主持人問我一個問題:聽說你要叫小學生去立法院綁白布條呀?
這位協同主持人和我一起參與這個計劃,是位教育大學的教授,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同一團隊,另一位教育大學的教授和她起我對媒體素養教育的看法。
「是哦?」我頓了一下,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因為不明白,這為什麼這個問題會是個問題。
「呵有什麼不可以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