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扭轉新聞推荐序:走在理想的大路上!


和許多人一樣,認識關魚是從網路開始的。

不記得是五分珠的個人新聞台,還是媒體小鋪的官網,有一天,有個叫「關魚」的留了一段話,大意是說,我們都共同關心媒體改革與教育。

那時,我不清楚關魚是誰,只知道是位記者,一位熱血的記者。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基督徒與富士康


富士康十二連跳震驚各界,有基督徒發起為富士康員工禱告,鼓勵弟兄姊妹前往員工宿舍唱讚美詩、發單張,分享信仰。而富土康也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及馬偕醫院的牧師及醫師前往輔導和傳福音,根據報載,郭台銘聽完兩位牧師的講道後,感動的哭了,並表示找到了出路,也看到了希望。

基督徒為富士康員工及老闆禱告、廣傳福音,或提供信仰協助、心理諮詢是必要的。但基督徒能作應該不只如此,否則從某個角度來看,和郭台銘找去的心理醫生沒有太大的差別。進一步來看,要關切的不是要如何讓一個受盡壓迫、剝削的人有剛強的心志承受更大的剝削,相反的,要與哀哭的人同哭,更要關切不合理的體制,試圖解決體制或制度所造成的壓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