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擁抱一下,同學們!

六月,是捨不得的季節,各級學校的畢業典禮、謝師宴現正ing,或許是華麗、也許是溫馨,也可以是歡樂,但,除了這些,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說再會的方式呢?

燦爛時光才剛開幕時,嘉大教育系的淑媚老師告訴我,想在燦爛時光包場,她說,她的學生要畢業了,想在這裡辦個告別活動,和大家說說話。


淑媚老師是個活力十足的小女孩,除了教課、照顧小孩,參與許多社會公益活動,也在洪雅書房當義工,第一次和她接觸,就是因為頭家尪要到洪雅演講,她負責和我連繫。而對於她想在燦爛時光辦的活動,我充滿好奇。


那天(6/17)是淑媚老師訂位的日子,才四點多,她就到燦爛時光準備晚上的活動,也在留言本上寫下心情與期待。

沒多久,play back(一人一故事)劇團的朋友也來了,原來,他們是淑媚老師邀請來參加今晚活動的朋友,他們將為今晚的告別活動表演。

活動開始,每位學生在小紙條上寫下當下的心情,劇場朋友一一的唸出紙條上的故事,不一會兒,四位演員便把故事裡的情緒透過肢體、透過表情、透過聲音,回應學生們的感情。

精彩的不只如此,幾位同學被邀請上台說著自己故事,是最難忘的、是最開心的、是最難過,也是最溫馨與最感動的。當然,也有班對被邀上台,訴說著生活的小細節、小抱怨,還有,小甜蜜,而這一切劇場朋友也現場演了出來。

其實,重頭戲是淑媚老師的真情告白,她帶了一個裝滿紙條的玻璃瓶,裡面是一年前學生們寫下的志願,約好十年後的同學會大家一起打開。不過,淑媚老師自曝,她忍不住偷看了幾張,我想,她應該是太愛同學了,也不會有那位老師真能忍住不看吧!

這一班的同學是淑媚老師回國後帶的第一批學生,她非常的用心在學生的身上,許多同學也願意和她分享小秘密,她也是一位良善、溫柔的陪伴者。

雖然這不是吃吃喝喝的謝師宴,但畢竟是分手會,淑媚老師忍不住哽咽,她祝福每位同學好好生活,也和每位同學溫暖的擁抱。

離開前夕,老師和同學會,在天燈上寫下各自的心願與彼此的祝福,在燦爛時光門口,隨著氣流、隨著風,標記在最美的夜空。

燦爛時光也祝福淑媚老師,以及所有要畢業的朋友,天天都是燦爛時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